/  

KALI_Linux 鉴定故障

最近在普通用户进入root的时候,使用''su '',出现鉴定故障

原因是在装系统的时候,没有给超级用户(root)设置密码或者没有权限给你设置,只是给普通用户设置了一个密码。

按照老办法是首先,启动你kali linux在GURB引导菜单里选中有恢复模式(recovery)的那一行,按e进入编辑模式。找到类似于kernel /vmlinuz-2.6.15 ro root=/dev/hda2的这行,将ro改成rw在刚刚那一行最后再加上

init=/bin/bash

按F10启动,用下面的命令修改root密码。也可以将root换成别的你想重置密码的用户名。

passwd root

重启进入系统就行了。

启动完成,进入命令行界面。


这时输入passwd root,回车就可以直接设置新密码。这样有点麻烦于是可以用下面这个方法

sudo passwd 
root[sudo] user的密码:
输入新的 UNIX 密码:
重新输入新的 UNIX 密码:
passwd:已成功更新密码

直接设置新的密码( sudo passwd )之后输入新的密码,再之后切换用户( sudo - root )


标题:KALI_Linux 鉴定故障
作者:qbs
地址:https://www.xiaohongyan.cn/articles/2023/04/03/1680486893031.html
声明:博客上的所内容均可免费使用,可注明归属,注明作者或网址这种行为值得赞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