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  

Nacos未授权访问漏洞复现

漏洞简单描述
Nacos是一套帮助发现、配置和管理微服务的程序。提供一组简单易用的特性集,能够快速的实现动态服务发现、服务配置、服务元数据以及流量管理。

2020年12月29日,Nacos官方在github发布的issue中披露Alibaba Nacos 存在一个由于不当处理User-Agent导致的未授权访问漏洞 。通过该漏洞,攻击者可以进行任意操作,包括创建新用户并进行登录后操作。

https://github.com/alibaba/nacos/issues/1105

在Nacos 2.0版本存在未授权访问漏洞,程序未有效对于用户权限进行判断,导致能够添加任意用户、修改任意用户密码等等问题。

危害等级:高危

影响范围 : Nacos <= 2.0.0-ALPHA.1

  1. 漏洞环境查找:image
  2. 然后使用google hackbar发送数据包:
    POC:http://IP:端口/nacos/v1/auth/users?pageNo=1&pageSize=9

密码很慢解密,后期利用方法可以使用添加账号、修改账号poc。此类poc公网环境测试风险比较大。


标题: Nacos未授权访问漏洞复现
作者:qbs
地址:https://www.xiaohongyan.cn/articles/2023/04/03/1680488647758.html
声明:博客上的所内容均可免费使用,可注明归属,注明作者或网址这种行为值得赞赏。